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
2009夏天的尾巴很感動♥ 雲門舞集 2

剛剛結束了整個課程
內心有好多想法
其實我不怎麼會寫華麗的文章,來代表我這兩個禮拜的感動

一開始學校開這門課程時,我興致沖沖想體驗一下感覺有關互動的"舞蹈學"
但是抽選不上,等第二梯次時學務長來詢問,其實一剛開始忙著2050及一些比賽
是有點想作罷了,因為這堂課是大學部通識,即使加選了這堂課我拼了命認真學也沒分數沒學分

但我後來還是去體驗了一下,平常是肢體殘障的我,從不跳舞的,雲門的老師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去認識身體,從基本的呼吸,律動,感受一切,相信對方,感受整個空間,地板給我們的力量,每天上課雖然這痛那痛,貼了一堆痠痛貼布與藥膏還是很開心很開心的去上課,記得有一天下午回家昏倒還是像著了魔的愛上舞動,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基本跑步的動作,大家原地奮不顧身的往前跑,想像自己的夢想,有人想家,有學妹想起離開的姊姊,我想著未來的一切一切,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,大家在分享時都感動得落淚,好多好多,跳舞的時候還要信任對方,為對方著想,重心,動作都要顧,沉浸其中,就算你的動作有多醜但是大家還是會為你感動‧

就在我們上到最後小組排練時,我們班的學妹兩位感染了H1N1,導致全班停課了,第一次這麼不想要停課,隔天大伙還跑去練習,老師聽到也感動的在捷運上哭了‧後來最近好忙好久沒回家的我,趁這天回去跟家人分享這一切的一切,聊了好多好多,甚至我覺得跟家人的相處方式都變得更輕鬆愉快,我可以很開心的跟父母聊我最近在幹嘛,遇到了哪些人,甚至連感情問題都可以跟他們無話不談,感覺雲門是一種魔力,或者是一種宗教信仰嗎?我也不知道,但我想以後我生了小孩可能會報名參加吧!

這堂課真的超感人,雖然最後很遺憾的不能發表,但是對於生活中的一切一切,我覺得都加分了很多,這也影響到我之後的創作或發想一些設計作品,更多更多的感性與體驗,記得老師說過的,"當你跳舞時,整個空間都是你的畫布",很開心很感動說不上來,這個Workshop,永遠不會忘記‧



節錄一些上課筆記與心得

1.動的時候,注意對方,為對方著想,重心,漂亮的流暢的動作
2.聲音可以幫助身體力道
3.呼吸是一種身體的律動
4.做什麼事情都是即興
5.放下羞恥感
6.跳舞是一種享受
7.身體的表達很難掩飾
8.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動作都可創造出一種符號
還有我最喜歡的

"當你跳舞時,整個空間都是你的畫布"

2009夏天的尾巴很感動♥

1 則留言:

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...

你想替自己為將來挖一口源源不絕的活井嗎?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,
免費體驗九十天
http://sn.im/hyeandy
謝謝您的閱覽,如不感興趣,抱歉打擾您了,請將此訊息刪除!
祝您˙諸事順心-愉快! ^_____^